Title: 兩岸大學生對教師教學領導能力認知之比較分析

Abstract: 近年來,海峽兩岸教育與文化的交流頻繁,但因為中心思想的不同,導致教育結果的呈現也有所差異﹒本研究運用量化研究法,並以立意抽樣模式,分別調查台灣和土海地區之大學院校,以了解兩岸大學生對其教師教學領導能力的認知情況。研究結果顯示。(1)整體上,台灣學生對其教師教學領導能力的認同度要高於上海地區。(2) 兩地不同年齡及學院之學眾對其教師教學領導能力認知度不同。(3)上海地區及各學院別對教師教學領導能力認知具有預測力。本文建議兩岸的大學教師應按在課程開始時多了解學生的需求,以引起學生的學習渴望,且兩岸教師問應加強交流、相互學習,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