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學教育中目前大眾所關切之一個主題

Abstract: 最近幾年在小學及中學的數學教育中數字常識(Number Sense)的發展已經為許多先進國家,諸如美國,英國,澳洲瑞典,德國等國所強調。他們相信數字常識的教授是數學教育中最為重要的主題。 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在介紹什麼是數字常識,它包含那些基本元素,它的重要性,以及將來我們的數學教育應該如何做。當我們企盼及尋求數學教育改革時,個人深信,中、小學的數學教育中數字常識( number Sense )的發展與教導應該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