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發現式CAL軟體之設計與發展

Other Titles: Alternative Developmental Modes in a Poecilogonous Polycheate Streblospio Benedicti

Abstract: 本文以國中力學為例,介紹發現式學習(Discovery Learning)的電腦輔助學習(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 CAL)軟體之製作與發展,並分別就主題選擇、知識分析、劇情編製、實際製作加以探討。冀望此結合科學教育理念、電腦教學理念以及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的科學教學軟體製作,可為科學教育的推展提供另一便利而有效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