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瀏覽行為的背景效果

Keywords: 同化效果 對比效果 背景效果; 相似性; 區辨性; 網路行銷

Abstract: 同化對比作用在實體環境中廣泛被運用,業者運用消費者心理,讓其產品與腦海中特定商品比較時能夠勝出,而做足了努力。哪些情況下會產生同化效果,哪些情況下會產生對比效果,一直是學者不斷在探索的議題,並應用在行銷廣告領域。 而這股戰火隨著科技的發展而蔓延到網際網路,網路行銷已經是種普遍的概念,本研究欲將同化對比效果在網際網路環境做驗證,因此選定了相似性(similarity)與區辨性(Distinctiveness)在網路上做實驗,探討同樣的變數在網路環境中是否也能引起同樣的同化對比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