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雜誌集團與連鎖便利商店間之關係研究:通路權力、通路氣候、夥伴關係與合作績效

Keywords: 雜誌集團 連鎖便利商店; 通路權力; 通路氣候; 夥伴關係; 合作績效

Abstract: 近年雜誌產業營收入超過60%來自零售,其中連鎖便利商店是雜誌零售最重要通路,無論在消費者接觸與銷售狀況均最佔比最高,但在政府近幾年的產業報告可發現雜誌業者與連鎖便利商店合作上出現矛盾。故本研究企圖透過通路權力、通路氣候、夥伴關係與合作績效這些理論去分析這兩者之間的真實關係,其中上架連鎖便利商店的雜誌多數來自特定集團,故本研究把焦點放在雜誌集團上面,透過問卷收集各大集團相關資訊,再透過深入訪談去瞭解誌集團與連鎖便利商店的實際互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