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學寫作融入國三數學課室之我見我思

Abstract: 鑒於數學寫作有益於學生的數學溝通、解題與促進思考等優點,基於此想法,本文之主要目的乃是要與讀者大眾分享數學寫作活動融入國三數學課室之我見我思。經過一年來的觀察,發現數學寫作不但能夠促進學生的溝通表達能力與啟發學生多元的想法,同時亦能逐漸增強學生解題及思考之流暢性。對教師而言,教師能從數學寫作中瞭解學生的想法或迷思概念,並提供教師省思個人教學方式以及改進教學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