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el: 一位國小教師在數學教學的轉變

Zusammenfassung: 近年來有許多探討有關數學教師專業發展的研究,然而大多數的研究是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數學教師的專業發展,本文則是以自述的方式來記錄一位國小教師在數學教學上的轉變。記錄這位國小教師在數學教學上的轉變歷程包括三個部份:1.教學信念轉變的歷程、2.數學教學上的轉變、3.學生的反應及教師的感想。本文傳達了教師必須先建立自己的教學理念,並不斷藉由外在資訊及內在省思來審視自己的想法,才能成為孩子們最好的學習夥伴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