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遜志時敏、謙謙君子 ─資優教育的領導者吳昆壽教授

Abstract:  臺灣資優教育自民國62 年開始實驗,民國74 年總統頒布《特殊教育法》,並陸續制定資優教育各項相關子法,我國資優教育乃由實驗階段邁向法制化,至今已有多年歷史。資優教育從開闢洪荒到現在繁花並茂,是許多前輩師長們努力累積的成果,我們特殊教育、資優教育的前輩――國立臺南大學特殊教育系教授吳昆壽老師雖然退休了,但仍關懷資優教育,持續對資優教育有卓越的貢獻,昆壽老師的經歷幾乎與臺灣資優教育發展同步。筆者有幸能訪問到吳老師,與我們分享其學習、教學、研究與服務之歷程,並請昆壽老師指引我們展望資優教育未來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