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el: 閱讀為何不一樣--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參訪有感

Zusammenfassung: 摘要 、「經 費」這樣的「教育制度」中,也將閱讀落實到 「圖書課」、「英文閱讀課」及學校所有的 「學科課程」。這種制度化、系統化的作法, 難怪香港在2000年教改以後,其PIRLS及PISA 檢測皆獲佳績。本文主要在分享2011年4月參 訪香港中小學圖書館及閱讀教學之所見所聞, 並分析兩地在學校圖書館制度之差異,供國內 教育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