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民小學低年級國語文課程本位測量之編製報告

摘要: 本測驗發展目的乃欲以評估疑似讀寫障礙學生之國語文成就和國語文內在能力顯著性差異;評量工具之編製主要參考三項測驗發展模式:國語文標準參照測驗、伊利諾心理語言測驗和課程本位測量‚本測驗之認知結構包念(一)識字和理解兩種語文能力‚以及(二)聽力、文字和朗讀三種訊息溝通管道‚評量內容同時具備正確和流暢性兩個;目前發展完整之課程本位測量為國小國語文康軒版第一冊至第四冊聽力版、文字版和朗讀版的試題內容導手冊,本測驗亦建立高雄市、高雄縣、台南縣、南投縣、新竹縣等之區域性參照常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