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el: 數學/科學/科技統整課程與國中生創造力之關係

Zusammenfassung: 本研究旨在探討MST統整課程對培育國中生創造力之影響,研究方法採「不相等組前測後測」之準實驗設計,以台北市立某國中二年級六個班級學生為實驗對象,其中三個班級共88人為實驗組,另外三個班級共81人為對照組,實施為期七週共計14小時的實驗教學。研究工具主要包含「威廉斯創造性思考活動」與「威廉斯創造性傾向量表」,在透過共變數分析後主要獲得下列結論:(一)在創造性思考活動的流暢力、開放性、獨創力與精密力等四方面,接受MST統整課程的學生表現優於接受傳統課程的學生。(二)在創造性傾向量表的挑戰性方面,接受MST統整課程的學生表現優於接受傳統課程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