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el: 以實驗策略增進學生對資訊科學概念瞭解之研究─總計畫(I)

Zusammenfassung: 本研究以實驗策略為主,針對高中課程標準中的四項主題:作業系統、演算法及資料結構、程式語言和電腦科學其他領域設計相關的實驗套件。實驗套件包含了教師手冊、實驗手冊、實驗工作單、實驗軟體工具和學習評量工具等。本計畫分三年進行,進行步驟及工作項目重點如下: 第一年:著重於各領域子主題的選定及實驗套件中軟體工具之雛型設計。 第二年:著重於實驗套件中所有文件之準備及初步的教學實驗。 第三年:著重於完整的實驗套件研發及進行實驗。 在第一年的研究中,所有的子計畫皆大致完成了所設定的目標,包括各領域中子主題的選定及實驗套件的研發。初步的教學實驗也已經展開且正在實施中。初步之實驗結果驗證了以實驗進行電腦課教學之可行性及接受度。較為完整之評估將於下年度研究中一併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