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從美國DCDT研討會議省思台灣地區身心障礙者轉銜服務工作之發展

其他標題: Considering the Transition Services for the Disabilities in Taiwan after Attending the DCDT Conference

摘要: 美國特殊兒童協會之生涯發展與轉銜部門,於去年十月間舉行2001年研討會,主題為「轉銜:新領域之探討」。作者前往發表文章並全程參與研討會議過程,發現轉銜概念在美國特殊教育與服務界的通俗化,及其中參與服務人員的多元化為其轉銜服務推行成功的最主要元素。作者依會場中所發表的210篇論文主題,分析探討其中轉銜工作的重要趨勢,並提出此次參與會議的發現,省思台灣地區身心障礙者轉銜工作之發展,期與台灣地區從事身心障礙者轉銜服務的工作者分享,以共同為身心障礙者的服務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