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樂活族多媒體設計-以台灣樂活族生活之互動多媒體創作論述

Keywords: 樂活族 視覺設計 互動; 多媒體; LOHAS; Visual Design; Interactive; Multimedia

Abstract: 數位資訊急速發展,全球化的發展促使全球科技與經濟快速成長,資訊傳播科技與網際網路均是革新性的技術,目前正以各種方式改變社會。而新社會結構的誕生,溝通傳達的形式更顯得重要,在當代社會分化形式、組織的同時,如何使用更直接的符號、文字、語言等媒介傳遞訊息,是多媒體設計的重要課題。LOHAS(樂活)是近代人類生活的一種概念,隨著當代社會生活形態的轉變已蔓延到生活的所有層面,樂活在台灣已經成為新流行的生活形態用語。因此,本研究以樂活及互動多媒體相關文獻為出發點,面對當下受到諸多樂活思維的影響,試圖透過「互動多媒體」的表現形式,將樂活概念作一個有趣的視覺設計創作。 本創作「LOHAS找,屬於自我位置」目的在反映目前社會環境改變而產生的新思維,嚐試與觀賞者進行雙向的互動溝通,傳達愛自己、愛家人、愛地球的樂活主張,並且透過創作喚醒台灣人的樂活意識。